生产实习

生产实习目的

接触生产实际,理论联系实际。培养独立工作能力,增强集体观念和劳动观点。了解本专业领域中,研发、生产、系统组建、技术服务、经营管理等多方面知识。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和解决生产实际的能力。

生产实习内容

(1)在车间生产线上实习,熟悉部件装配、整机生产的流程和工艺。

(2)参与零部件及整机测试,熟悉产品工作原理、性能指标、测试方法等,熟练掌握测试仪表的使用。

(3)有条件的可以参与现场生产管理,跟随工厂现场工程师学习解决现场生产过程发生问题的方法。

(4)了解或参与工厂的市场营销策划和技术服务。

(5)了解或参与工厂工程项目的开发,系统组建开通调试等项工作。

生产实习要求

(1)写实习日记:学生应对每天的实习内容作较详细的记录,包括有关数据及电路、实习过程中的问题解决方法、体会设想等,供指导教师查阅。

(2)写实习报告:实习结束,每位学生独立完成一份实习报告,由工厂有关人员和带队教师共同评阅。

(3)结束时进行总结与考核。

生产实习纪律

(1)听从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,按照实习计划的要求全面完成学习任务。

(2)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。遵守实习单位上下班制度,按时上下班,不得无故缺席。

(3)学生实习要确保安全,应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,注意爱护保养机器设备,未经许可不得擅自操作机器设备。

(4)学生应将每天实习观察的结果收集整理,认真记入实习日记。对实习涉及到的保密内容,应遵守保密制度,严守机密、防止泄漏。

(5)学生在实习过程中,要虚心向工人师傅和工程技术人员学习。热爱劳动,爱护公物。在完成实习任务的情况下,可主动协助实习单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劳动。注意搞好实习单位和住宿单位及兄弟院校师生的关系。

 

 




 
     

版权所有 © 上海大学   沪ICP备09014157   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  地址: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    邮编:200444   电话查询
 技术支持: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   联系我们